冻冻冻酸奶

        12岁的李泽言是万万没想到自己会有这么一天。
         随着母亲一起回国,在某个靠近郊区的城市理所应当度过自己的假期.他带着自己早上刚做好放在冰箱里的布丁出门,正准备出门四处转转,没想到这样也能招来一个大麻烦。
         李泽言坐在长椅上,假装没有看到躲在树后的女孩。
        “这个真的不能给你。”李泽言严肃地对着跟着他的女孩说到。天知道他干了什么。他只不过是刚刚进了公园,女孩就急冲冲地从小道边窜出来,两人就撞上了。女孩坐在地上也不哭,眼睛却看着他的布丁,他扶起女孩,坚决地告诉她这个不能给她,之后女孩就一路尾随他到这里。
        他像个小大人一样叹了口气,朝女孩藏匿的方向挥了挥手,小女孩立刻从树后跑了出来,站在他的面前。
        他刚想装出一副生气的模样,没想到女孩露出大大的笑容。
        不行。
        李泽言你要冷静。
        这可是最后一个布丁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啊——”李泽言拿着塑料勺子挖着布丁,看到女孩全部吞下了才小心翼翼地把布丁送到她的嘴边,“好吃吗?”
        “好吃!”女孩嚼着布丁,像只被顺毛顺的很舒服的猫一样眯起眼睛,等通通吞下肚了又笑了起来,“哥哥你真好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李泽言笑了笑,继续喂布丁,看着女孩满足的笑容,不知不觉打开了话匣子。
        “我做的布丁当然好吃。”
        “布丁是跟我母亲学的,母亲教会了我很多,你要是想吃,我下次给你带别的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等女孩吃光布丁,李泽言才反应过来他对着刚认识不到半天的人说了太多事,他咳了一声,“你家在哪,我送你回去吧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可是女孩歪了歪头,“嗯——我没有家啊。”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可能没有家,那你住在哪?”
         女孩牵着大她6岁的男孩的手,绕过公园,走过一个红绿灯,再往右拐…
        “你…住在这里?”李泽言看着门口已经有点破损的孤儿院门牌,深深地皱了眉头,他一开始还以为女孩在开玩笑,一个人怎么会没有家,没想到她是个孤儿,她真的没有家。
        “嗯,”女孩松开他的手,瘦小的身材轻松地穿过旁边稍稍弯曲的铁门,看她娴熟地进出,想来也不是第一次了“他们都不和我玩!我只能自己出来玩了啊。
         他刚想说什么,女孩却打断了他:“还好有哥哥啊,今天我玩的很开心啊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李泽言哑口无言,女孩刚想跑进房子里又回头抓着栏杆,可怜巴巴地看着他“以后还可以找你玩吗?哥哥。”
        “可以。”
        “那我们拉钩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李泽言拉了拉女孩的小拇指,女孩的笑容深深印在他的心里。女孩挥了挥手,跑进了孤儿院。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  b站上看到没有太太做的手书循环半小时打出来的短文

         手书真的好棒!!

         哎不对我喜欢的白飞飞啊

         哎不对啊我明天就考试了我在干什么





评论
热度(11)
© 冻冻冻酸奶 | Powered by LOFTER